教師層面:教學資源庫

教學資源庫內提供多元化的教材配套,使教師更有心有力地推行「ICAN 全人教育」課程,當中内容包括:

1. 教案

由專業教育及心理學團隊共同編寫,為教師提供清楚而扼要的教案,具體說明學習重點、注意事項及引領學生反思的方法,減輕教師備課的負擔。

2. 課文簡報

設計精美,讓教師教得輕鬆,學生更容易掌握學習重點。

3. 補充教材

補充教材包括遊戲、歌曲、影片及角色扮演活動等,並附設教學指引及工作紙,讓教師靈活選取適切的教材。

4. 其他學習經歷

提供校内及校外活動的建議、教學指引、評估表及工作紙,將活動、歷奇及個人反思連繫起來。

5. ICAN ‧ 生活專題

ICAN‧生活專題就學生的生活層面及成長需要,包括自我成長、情緒管理、壓力管理、抗逆力、人際社交、家庭等議題,設計各類型及不同形式的專題活動,分為初中和高中,各有五節,通過提問及情境設定,讓學生進行自我反思。ICAN‧生活專題還設有教師指引,方便教師課堂教學。相關教材還可供教師於早會、班主任課,或配合個別學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