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教材及支援

教師用書
教師用書是為配合「ICAN 全人教育」幼稚園課程的學生用書而編寫,每級兩冊。每個單元設有教學重點,協助教師根據教學需要做好教學規劃,每一節有教學步驟及建議活動,供教師參考。
動物頭帶
每級均有故事錄音及兒歌錄音、角色扮演頭帶,有助幼兒融入故事或活動情境,投入學習。
ICAN 圈(ICAN 環境創建)
ICAN 圈是特別為學校而設的 ICAN 環境創建,配合學校發展,讓全校師生能夠正確、全面地認識 ICAN 全人教育的理念,更容易掌握如何將「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與「ICAN 全人教育」互相結合,達到有效提升學生心理素質的目的。ICAN 圈內展示以下五項︰
1. 開開心心學習

讓學生每一天能以愉快心情,開開心心地學習,學習成效自然能夠事半功倍。

2. ICAN孩子海報
ICAN 孩子海報顯示了「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的具體實踐方式和步驟,協助教師授課,強化學生成為ICAN 孩子的信心。
3. ICAN 全人教育
讓師生們了解「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是推動「ICAN 全人教育」的理論基礎。
ICAN 四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不同的意思,四者循環不息,推動學生不斷進步。
4. ICAN思考法

ICAN 思考法引領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讓學生積極正面地思考,推動自己不斷進步,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

5. ICAN歌詞

教師也可運用 ICAN 歌詞進行教學活動。

連繫探訪

我們會定期派員到學校探訪,與學校方面維持緊密的連繫和交流,以了解學校推行此計劃的情況,如有需要會提供支援。

ICAN 全人教育」課程教學方法培訓
此為兩小時的工作坊,旨在讓授課教師能有效地施教「ICAN 全人教育」幼稚園課程。內容包括簡介課本、教學資源配套等的運用,使教師能有效地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