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層面︰培訓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在任何時間,每四個家庭中便有一個有家人罹患各種精神心理疾患,而約有二分之一的人處於「健康」與「患病」之間(亞健康狀態),只有約四分之一的人處於心理健康狀態;而美國國立精神健康研究所的報告顯示,一年中,每四個成年人便最少有一個曾經或仍然患有各種精神心理疾患。來自各方面的壓力難免讓學校領導層和教師身心疲憊。我們於2010年對1,166位香港教師進行了精神心理健康研究。結果顯示,只有39%教師的精神心理狀態屬於健康水平,另外有13%教師處於精神心理困擾狀態,有48%教師處於「亞健康」的精神心理狀態。
只有當教師的心理素質提升,才能加強教學團隊的整體士氣,從而提高教育效能,讓教師有心有力地培育下一代。有見及此,顧問團主席黃重光醫生及我們的專業團隊精心設計了「ICAN 精神心理健康與力量」基礎培訓課程,讓學校領導層和教師提升心理素質及教學效能,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發揮從心做起的力量,影響學生及身邊的人,讓學生無論在品德教育或學業成績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

ICAN 心理健康與力量」基礎培訓課程

內容 讓教師初步了解及掌握「ICAN」的人生態度和方法,從而更有效主宰自己和發揮更大的生命力量,提升個人的心理素質
模式 講座
時數 3小時
對象 學校領導層及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