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層面︰親職教育-ICAN be a Leader計劃

為了加強家校合作,協助父母掌握教養子女的知識和技能,協助學校將「ICAN 全人教育」具體落實到學生的日常生活中,讓學生從實踐中學習,從而主動學習和樂於學習,養成良好品德和學習興趣,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積極的學習態度,擁有健康的身心,我們最新推出了親職教育-ICAN Be a Leader計劃。

教學資料套

每位參與 親職教育-ICAN Be a Leader 的學校教師都會獲發教學資料套(按年級分為幼、低、高),裡面有「ICAN 小領袖作業」(學生專用)、「ICAN 小領袖作業」教師指引(教師專用)、ICAN 貼紙(教師專用)、ICAN 卡(教師專用)、ICAN 領袖獎勵紀錄表(教師專用)等材料。
「ICAN 小領袖作業」教師指引

詳載了「ICAN 小領袖作業」各項內容的設計目的、提示、參與者,以及學生ICAN 貼紙和ICAN 卡一覽、教師ICAN 貼紙一覽、ICAN 領袖獎勵紀錄表等材料的使用建議。

ICAN 貼紙

每位教師會有專用的 ICAN 貼紙,用作獎勵有良好表現的學生。

ICAN 卡

每位教師會有合共若干張 ICAN 卡,作為獎勵學生之用。

ICAN 領袖獎勵紀錄表

教師可把「ICAN 領袖獎勵紀錄表」張貼在課室內,根據學生的學習表現給予 ICAN 貼紙、ICAN 卡等作獎勵。學生可把老師獎勵的貼紙貼在大表上,以示互相激勵,從而肯定自我,提升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