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全人教育工程

抗疫樂活,我做得到!

黃重光醫生 JP 與大家分享在疫情期間,他自己身體力行的 10 個抗疫 ‧ 樂活 Action,其實這 10 個抗疫 ‧ 樂活 Action,無論有沒有疫情他都是照樣做的!
提升心理素質的重要性
多年來推動精神心理健康教育
過去十多年,我們運用由黃重光精神教育學院主席、前中文大學精神學系系主任黄重光醫生太平紳士研發的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編訂了「ICAN 全人教育」中學、小學、幼稚園和學前預備班課程,致力推動建設精神心理健康的校園。前幾年黃醫生榮獲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提名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2013年度教育家獎」(RCPsych Public Educator of the Year),表揚他創立了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及致力以此模式推行強化整體人口精神心理健康的工作。黄重光醫生更成為首位獲提名該獎項的華人精神科醫生!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於1926年成立,是世界歷史最悠久、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精神科專科醫學院。此項國際提名給予採用「ICAN 全人教育」課程、多年來推動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的學校支持和肯定。
計劃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