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層面:課程大綱

課程架構

整個課程分為兩個學習階段:第一個學習階段為中一至中三(初中課程)第二個學習階段為中四至中六(高中課程)

初中學習階段

第一冊:《我是誰?》 —— 認識自己,增強韌力,YES, I CAN!

第二冊:《愛己愛人》 —— 關愛尊重,互助互信,YES, I CAN!

第三冊:《活得豐盛》 —— 放眼世界,勇闖高峯,YES, I CAN!

高中學習階段

第一冊:《我的人生》 —— 成功、進步、快樂,YES, I CAN!

第二冊:《活出真情》 —— 連繫賦權,團結力量,YES, I CAN!

第三冊:《活得豐盛》 —— 放眼世界,勇闖高峯,YES, I CAN!

初中學習範疇

高中學習範疇

課本內容概覽

課程內容深入淺出,富趣味性,教師能循序漸進地引導學生自我反思及賦權。

單元學習目標

概括各單元學習目標,訂定明確的學習方向

引入活動

將簡單及有趣味的活動帶入課堂中,提升學生興趣

ICAN信息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剖析問題,並貫徹正確的觀念

多元化活動

以多元化的課堂活動,帶出 ICAN 的主題訊息,學習與實踐並重

延伸活動

延續課堂學習重點,於課堂外實踐

ICAN自我反思

透過課堂總結,讓學生進行「自我反思」

學習模式

透過多元化的上課模式,除增添課堂興趣外,更有助學生正視成長階段所面對的問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體驗遊戲:寓學習於娛樂
小組討論:交流與分享
個案分析:緊貼學生問題
心理測驗:深入了解自己
時事議題:加強時事觸角
影片播放:提升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