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層面:教學資源庫

教學資源庫內提供多元化的教材配套,使教師更有心有力地推行「ICAN 全人教育」課程,當中内容包括:

1. 教案

由專業教育及心理學團隊共同編寫,為教師提供清楚而扼要的教案,具體說明學習重點、注意事項及引領學生反思的方法,減輕教師備課的負擔。

2. 補充教材

包括遊戲、歌曲、影片及角色扮演等形式的引起動機及進階活動,附設教學指引及工作紙,讓教師靈活選取適切的教材。

3. 故事簡報及配音

簡報設計精美,故事以粵語及普通話為故事配音;簡報亦提供討論問題及參考答案,讓教師更輕鬆授課,學生更容易掌握學習重點。

4. ICAN ‧ 生活專題

ICAN‧生活專題就學生的生活層面及成長需要,包括個人、家庭、學校、社會、世界等範疇,設計各類型及不同形式的專題活動,分為初小和高小,各有六節,通過提問及情境設定,讓學生進行自我反思。ICAN‧生活專題還設有教師指引,方便教師課堂教學。相關教材還可供教師於早會、班主任課,或配合個別學科使用。

5. 德育及國民教育

通過有系統的國情學習,了解中國及世界文化,並引領學生探討國家及世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作出情理兼備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