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lan_zh
banner_15thanniv_zh
banner_icanwpep_zh
banner_corp_zh
PlayPause
previous arrow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next arrow

机构

学校

家庭

个人

ICAN是什么?

是黄重光医生根据精神科医学和心理学、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及在培训医学界、教育界和工商界等专业人士过程中所得的经验而创立的实践心理学模式,目的是协助大家发挥更大的心理力量,使能一生活得成功、进步和快乐。

 

实践心理学模式涉及精神科医学与心理学的三个重要范畴:心理治疗科学、动机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它们各有独特的作用,帮助我们了解及提升人们的心理健康。实践心理学模式汲取了它们的精髓,再通过把三者揉合和互动,使它们更容易被理解和应用,发挥更有效提升心理健康与力量的作用。

主动关心他人

要与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首先要尊重他人,理解并关心他人,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习ICAN后,我发现自己有时太自我了,也过于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在将来的日子,我应该更加主动去关心他人,走自己的路,并学会善待他人。

何先生

人不快乐的原因

人为什么不快乐?换了是以前的我,真的说不出答案。学习ICAN后,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之所以不快乐,除了因为感情得不到满足、缺乏爱之外,还因为自己不擅于和家人及朋友进行交流,不擅于聆听。要想让自己快乐,就要从交流中和聆听中反思,在不断的反思中改进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快乐的人。

鄧女士

“ICAN”让人重新了解自己

“ICAN”让人能够重新了解自己,帮助进一步了解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而不断进步。

謝先生

改善跟女儿的关系

作为母亲的我,现在最想与女儿作出“连系”。女儿已经读大学了,但跟我的关系很疏离,我的意见她总是听不进去,甚至有反抗的情绪。我进行了自我反思,发现自己一直对她缺乏关爱,让她感觉不到温暖和快乐。现在我尝试多了解女儿的需要,多与她沟通,让她慢慢感受母亲对她的真爱。

鄧女士

做个“ICAN”人

我要做一个“ICAN”人,自尊自重,自主自信,坚守正确的人生价值,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积极乐观地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去,用心生活,活自己的生命!

黃女士

平衡自己

经过学习后,我的内心变得很坚强。生活中的杂音很多,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些负面的影响。但是我清楚地看到自己,不管是什么样的影响,我都能正确面对,努力地去平衡自己。更重要地是:在别人对自己的肯定中发现自己的长处;在别人的否定中寻找到努力的方向。这一切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趙女士

自我认识的心

从前的我想改变问题时,都是从行为开始改变,从来没有想过其中的缘由和道理。学习ICAN后,我明白到成功的要诀是“ICAN”人的四大心理力量--“情绪”、“自我价值”、“认知”、“行为”的不断互动。人可悲的不是一事无成,可悲的是没有自我认识的心。

蒙女士

积极的心态

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我往往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种情绪的带动下,我会变得消极,甚至逃避。学习ICAN后,我明白到,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拥抱人生目标,就必须学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挫折,主动、乐观地迎接挑战。

唐先生

自我反思

经过学习后,我进行了反思,发现每当问题解决不了的时候,我倾向于逃避,问题得不到解决,我就无法获得进步。要改变现状,我必须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并订下自己的人生目标。每达成一个目标,都要肯定自己,获得内在推动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房女士

看请自己的那杯”水“

我明白人要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不要只是看到别人的优点,而只看到自己的缺点,从而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每人都会有一杯“水”,不管是多少,都要看到自己杯子里的水,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

胡女士

两种人生态度

我最深的感受是“I can”和“I can’t”的两种人生态度对人生的影响。负面的情绪会导致一个人自卑,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会让一个人勇敢主动地面对生活。我认为我需要从“自我反思”开始,认识自己,发挥正能量,使自己不断成长。

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