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心理培训讲师及辅导员 (ICAN 培训讲师) 李嘉欣小姐

李嘉欣小姐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取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现为香港心理学会会员。李小姐致力推广精神心理健康,相信透过学生训练、家长教育和教师培训,能提升大众的精神心理健康。

李小姐对培育孩子的心智发展充满热诚。近年致力为不同年纪的孩子(包括幼儿、儿童及青少年)、家长及教育工作者提供心理咨询及培训课程,希望能借此提升他们整体的心理素质。她曾于多所中、小学校教授特殊教育课程及心理素质提升课程,包括读写训练小组、专注力提升小组、学习动机提升小组、学习技巧提升小组、强化人际及社交技巧小组、情绪及行为管理小组、生命教育课程及心理学证书课程等,具丰富教学经验。

此外,李小姐深明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最为重要,故特别着重家长教育,并曾于多所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社福机构举行家长讲座、工作坊及课程,主力教授家长如何提升子女的学习动机、亲子沟通技巧、亲子游戏、如何提升孩子的抗逆力、如何处理孩子的情绪行为问题等。她亦为中学、小学及幼稚园的教师进行培训,教授教育心理学理论和强化师生关系的技巧。

李小姐曾接受多份报章访问,以及撰写推广心理健康的文章。与此同时,她亦致力进行有关心理健康的研究,分析数据并撰写报告,为心理学研究作出贡献。李小姐积极参与义务工作,曾为多个机构担任义务导师,为大众提供心理健康资讯。现时她亦于预防自杀机构担任义务辅导员,协助处理个人情绪困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