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連山縣“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 啟動禮暨交流會圓滿結束

活動簡介

香港全人教育基金與連山藏族瑤族自冶縣教育局合辦的“ICAN 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 啟動禮暨交流會於十月十九日圓滿結束。當天連山縣副縣長陳靜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出席人士包括全縣學校領導及教師代表, 出席人數愈 200 名。

 

在典禮開始的時候,連山縣教育局陳劍雄局長衷心感謝香港全人教育基金在連山縣推行「ICAN 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三年計劃,藉以提升教師及學生們的心理素質。接著香港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黃重光醫生致辭,首先他代表“全人教育基金” 贊助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範徐麗泰博士向出席人士問安, 並送上她對參與這計劃的所有領導、教師、家長和學生祝愿。在致辭中,黃醫生感謝共青團廣州巿團校、廣州青年培訓學院、廣州巿青年對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陳小明總幹事,把“全人教育基金” 和連山縣連繫起來,他也感謝陳靜副縣長的鼎力支持,陳劍雄局長的積極推動,教育局仝工、學校領導及教師們全情投入參與。接著,在陳靜副縣長見證下,香港全人教育基金與連山藏族瑤族自冶縣教育局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合作備忘錄正式簽署儀式。

 

隨後,黃醫生分享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ICAN 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 三年計劃進展報告,報告顯示參與計劃培訓的連山縣教師的精神心理健康有很顯著的進步,他深信通過教師們的努力,接著會見到的就是學生的精神心理健康也會有很顯著的進步。為了進一步推動“ICAN 全人教育” 計劃,主禮嘉賓陳靜副縣長並主動提出為教師增添電腦設備,贏得全場掌聲。

 

接著, 陳靜副縣長和黃重光醫生擔任“真情對話” 嘉賓主持,與教育局陳劍雄局長、學校領導虞堅校長及教師代表馮潔真老師分享在連山推行 ICAN 全人教育的體會,討論環節中更邀請了深圳 8 位高級 ICAN 老師和 ICAN 老師分享在典禮前一天為連山縣進行 ICAN 示範課的經驗。他們的精彩分享及對 ICAN 全人教育的高度贊賞,讓在座每一位出席嘉賓感受到他們推行 ICAN 全人教育的喜悅。

 

此外,主禮嘉賓陳靜副縣長和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黃重光醫生一起頒發 ICAN 教師專業資格証書予 218 名 ICAN 教師, 由學校代表領取。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頒發 ICAN 全人教育校輔校委任狀予來自深圳 ICAN 學校 8 位高級 ICAN 老師和 ICAN 老師,感謝他們參與示範課教學及義工服務。

 

在短短 4 日 3 天的行程中,ICAN 全人教育進行了多項有意義的活動,除了與連山教育局一起舉辦“ICAN 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 啟動禮暨交流會外,我們更首次加入 ICAN 全人教育校輔校計劃,特意邀請了來自深圳市的 8 位高級 ICAN 教師/ ICAN 教師為連山縣的中小學及幼兒園進行了示範教學,並觀看當地老師上 ICAN 課的情況。透過觀課及課後交流, 兩地老師均表示收獲頗豐。全人教育培訓及督導總監陳瑞冰博士並為連山縣主講了一場大型家長講座,題目是“ICAN 提升孩子學習動力” ,家長們對講座內容甚感興趣。

 

另外,我們的義工服務得到義工朋友的鼎力支持和連山縣教育局的協助,成功到訪了連山縣多所中小學,把 3000 多份文具及 1000 多雙鞋子物資派發山區學校有需耍的學生。

 

連山縣陳靜副縣長衷心感謝全人教育基金籌款為連山縣推行“ICAN 全人教育、一代更勝一代” 三年計劃,並感謝深圳 ICAN 學校的老師和香港的義工對連山縣的關愛。

精華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