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全人教育工程

抗疫乐活,我做得到!

黄重光医生 JP 与大家分享在疫情期间,他自己身体力行的 10 个抗疫 ‧ 乐活 Action,其实这 10 个抗疫 ‧ 乐活 Action,无论有没有疫情他都是照样做的!
提升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多年来推动精神心理健康教育
过去十多年,我们运用由黄重光精神教育学院主席、前中文大学精神学系系主任黄重光医生太平绅士研发的 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编订了“ICAN 全人教育”中学、小学、幼稚园和学前预备班课程,致力推动建设精神心理健康的校园。前几年黄医生荣获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提名“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2013年度教育家奖”(RCPsych Public Educator of the Year),表扬他创立了 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及致力以此模式推行强化整体人口精神心理健康的工作。黄重光医生更成为首位获提名该奖项的华人精神科医生!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于1926年成立,是世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精神科专科医学院。此项国际提名给予采用“ICAN 全人教育”课程、多年来推动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支持和肯定。
计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