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全⼈發展中⼼是全⽅位⼼理專業機構。我們的業務範圍覆蓋對象有企業與員工、學校與教職員和學生、家庭與家長、親子與孩子,而內容包括教育、專業培訓、⼼理治療、⼼理評估、課程和產品等。

全⼈發展中⼼⾃ 2003 年創立以來,運⽤由黃重光醫⽣太平紳⼠創立的以科學為本、價值為基礎的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竭誠為不同社群服務。為了進⼀步提升整體社會的精神⼼理健康,中⼼已在中港澳為不同階層的⼈⼠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服務,得到了國家的認同並獲得了多個獎項。

展望未來,全⼈發展中⼼將繼續全⽅位拓展業務和服務範疇,持續為學校、⼯商界和其他社會各界⼈⼠提供全⾯及優質的 ICAN 和⼼理學專業服務,貫徹強化個⼈⼼理健康與⼒量的宗旨,提升⼤眾的⼼理素質,為建設和諧社會、富強國家出⼀份⼒。

使命

全人發展中心是全方位心理專業機構,專門為個人、家庭、機構及學校提供全方位的專業心理服務。我們運用了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從強化、預防及治療三方面著手,幫助不同年齡的人士發揮正向心理力量,強化心理健康與力量,使他們能活得成功、進步、快樂。

承諾

全人發展中心運用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承諾為個人、家庭、機構及學校提供全方位心理專業服務,促進個人身心健康,強化家庭親子關係,協助工商機構創造卓越業績及推動學校全人教育。

宣言

成功: 價值為本,增強韌力,戰勝壓力,達致成功;
進步: 自我反思,自主醒覺,追求進步,不斷增值;
快樂: 愛國愛家,愛己愛人,和諧社會,快樂人生。

理念

ICAN 全方位心理服務
我們持續全⼼全⼒,為機構、學校與公眾提供全⾯和優質的 ICAN 和⼼理學專業服務。

豐富經驗,成效顯著

我們秉持「全⽅位⼼理服務」的理念,重視⼈的⾝⼼發展。從 2003 年開始,我們運⽤以科學為本、價值為基礎的 實踐心理學模式,為學校、政府部⾨、⼯商機構和公眾⼈⼠舉辦了不同的培訓課程、講座和⼯作坊,及研發不同年齡層教材和產品, 促進個⼈⾝⼼健康、強化家庭親⼦關係、協助⼯商機構創造卓越業績和推動學校全⼈教育⽅⾯獲得了很⼤成功。

我們與客⼾建立了⻑期和良好的合作關係,當中包括香港中學和小學、幼稚園和學前教育、申訴專員公署、廉政公署、公務員培訓處、積⾦局、瑞安集團、中國銀⾏、匯豐銀⾏、星展銀⾏、香港迪⼠尼樂園、數碼通電訊、南順香港集團、東華三院等,經過多年的合作,我們的服務質素備受各客⼾肯定。

全⽅位服務,追求卓越

我們致⼒於為政府部⾨、⼯商機構、學校和公眾提供全⽅位⼼理服務,通過培訓課程、學習教材套、⼯作坊和⼼理諮詢服務等,重點強化不同年齡層人仕的⼼理素質,提升他們的情緒管理、抗壓、溝通、危機處理等能⼒與技巧,提升歸屬感,增強他們的⼯作/學習動⼒和效能。

堅守信念,求變創新

本中⼼重視服務質素, 不斷求變創新,已邀得多位社會知名⼈⼠出任榮譽顧問,包括榮譽顧問團主席黃重光醫⽣太平紳⼠,羅康瑞太平紳⼠、鄭慕智太平紳⼠、狄志遠太平紳⼠等,為本中⼼服務提供專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