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心理諮詢及輔導服務

本中心的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輔導心理學家及輔導員均具備豐富的臨床心理諮詢和輔導經驗,結合心理學理論、科研成果和臨床判斷,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處理情緒、心理和行為上的問題,邁向健康快樂的人生。

為確保專業的服務素質,本中心採用的評估工具和治療方法均具備充分的科學根據和實證基礎,致力提供有效的心理治療服務。

我們的服務範圍廣泛,假如你遇到下列情況,歡迎與本中心聯絡
只是「有問題」的人才需要心理輔導和諮詢嗎?
心理困擾就像其他疾病一樣,需要及早診治。專業的心理治療能夠提升面對情緒或心理困擾的能力,讓你走出陰霾,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
本中心的心理學家為輔導對象作出評估,並藉此協助他們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認識自己的情緒反應和來源,設計出有效的心理療程。
我們的實戰經驗豐富,曾處理的個案包括抑鬱症、焦慮症、長期失眠、思覺失調症、身心失調症、飲食和體重失調症,還有婚姻戀愛問題、親子關係問題和各種壓力問題等。
社會和經濟的急速發展、工作和家庭的各種挑戰均令都市人壓力大增。假如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各種情緒和精神問題,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素質。因此,學習紓緩壓力十分重要。輔導對象可約見我們的心理學家,我們的專業服務能令你更了解自己的壓力問題,並能更有效地掌握鬆弛身心的技巧。
要在現代社會中突圍而出,我們不僅要有良好的學校教育,更需要具備成熟的人際和社交技巧。如何突破生活框框,結交更多不同層面的朋友呢?我們的心理學家將與你詳談,助你發展更成熟和完善的人際社交技巧。
面對知識型經濟,「一張沙紙,天下我有」的想法已經不合時宜了。只有不斷學習,裝備自己,才不致被淘汰。可是,我們心中藏有許多心理包袱而不自知,阻礙我們前進。我們的心理學家運用專業知識,協助你將這些障礙一一除去,計劃更美好的人生。
急速的生活節奏和繁重的工作量往往是婚姻和家庭的絆腳石。我們的心理學家憑藉其專業知識和服務,助你妥善分配時間、安排事情的先後、處理工作和家庭所衍生的情緒問題,達致兩者平衡。
都市生活繁忙緊張,家長為口奔馳,與子女相處和溝通的時間相當有限。如何善用相聚的一刻促進親子關係,是現代家長經常面對的問題。如果你遇到難以解決的親子問題,不妨跟我們的心理學家談談,我們將為你提供專業的服務和意見。
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天資優越的人如果得不到適當的栽培,長大後將會變得平平無奇,天賦和才華就此白白浪費。假如你的子女可能是資優兒童,請別錯過讓他們一展才華的機會。我們的心理學家會為你的子女作出評估,建議相關的培育策略,協助資優兒童發揮潛能。
並非每個兒童都擁有快樂的童年,也不是每個兒童都能在各方面表現卓越。假如兒童不幸地遇上不愉快的遭遇,在身體或心智上有缺憾,必須接受心理輔導和治療,助他們克服行為和成長障礙。我們的心理學家能讓你了解自己和孩子,助孩子衝破障礙,建立正面和積極的人生觀。

預約及查詢

如欲預約或查詢本中心的任何服務或產品詳情,歡迎致電 (852) 2881 8192 聯絡我們或使用網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