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ICAN 全人教育」幼稚園計劃(以下簡稱「此計劃」)是一個以學校為核心的計劃,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和家校合作,內容包括課程教材、心理素質評估、教師培訓、ICAN 圈、親職教育-ICAN Be a Leader、工作坊、講座等,對象涵蓋了教師、學生及家長三個層面。

涵蓋層面

理念

ICAN實踐心理學模式 精神科醫學 大腦神經科學 心理學
整個 ICAN 全人教育幼稚園課程運用了黃重光醫生創立的 ICAN 實踐心理學模式,創新性地把精神科醫學大腦神經科學心理學的精髓融入在「ICAN 全人教育」內,並根據幼兒心理成長的發展和需要,設計和編寫成三年的幼兒課程,從心理治療科學、動機心理學及發展心理學方面,全面提升幼兒、家長及教師的心理素質。

特色

心理 價值 品德
此計劃融合了「價值」與「心理」,培育幼兒良好心理素質。幼兒通過活動及動物角色的行為,反思自己行為的對與錯,決心做個「好孩子」、「快樂孩子」、「愛心孩子」。此計劃着重培養幼兒「誠實」、「守規」、「勇敢」、「堅毅」、「珍惜家人朋友」、「愛惜社會環境」等正確的價值觀,有助幼兒養成應有的學習態度。品德教育是「ICAN 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多元化的學習,培育幼兒有良好行為,幫助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遇上各種困難考驗時都能勇於實踐和承擔。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