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前瞻

各位朋友:您們好。

感恩.珍惜

全人發展中心成立滿十五年,並且踏入第十六年了。十五年的時間雖然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5,475個日與夜對我來說,包含了複雜的感情和經年累月的心血,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激動,也百感交雜。我回望這十五年來的歷程,雖然曾經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我內心仍然充滿感恩,因為我獲得各位長輩和員工們的支持,共同果敢地開拓了從來沒有人做過,也沒有公司去開發的新行業。我很幸運地在黃重光醫生的鼎力支持和各界朋友的熱情協助下,我和我的員工在風風雨雨和艱難險阻的情況下,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努力不懈,運用了黃重光醫生創立的實踐心理學模式,成功研發、完成及推出各類型的全方位課程及教材,包括:企業課程、學校課程(學前、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大學課程等)、兒童青少年課程及父母培訓課程等等,獲得各界人士的肯定。

  回首十五載的崢嶸歲月,我感慨萬千,當中有創業的艱辛,也有被認同和肯定的喜悅。因為曾經接受我們培訓的達數萬人,曾經使用我們教材的有幾十萬人,這給予我們極大的激勵和鼓舞。我們能夠獲得如此大的支持和認同,當然要感激給予我們協助及信任的合作夥伴和社會各界人士,以及為中心發展作出貢獻的每一位員工。我們會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將繼續全心全意,精益求精,協助大眾提升心理素質,締造健康和諧的社會。

堅守信念.創新求變

全人發展中心運用了創新方法,讓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對心理健康有正確的認識和理解,並重視精神心理素質。有良好的精神心理素質,才能締造美滿幸福的家庭,培育積極快樂的下一代,建立和諧共融的社會,彼此的關係是環環相扣,互相影響的。

  我們堅守信念,求變創新,承諾為個人、家庭、機構及學校提供全方位心理專業服務,促進個人身心健康,強化家庭親子關係,協助工商機構創造卓越業績,與學校攜手推動全人教育。

  我們雖然沒有誓詞,但卻有堅強的精神。我們敢於用短暫的人生開拓愛的永恆道路,踏出的那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千萬分之一小步,但我們的信念卻像磐石般堅定不移。

  我們滿懷信心,相信運用智慧和才能,以的務實精神和創新思維,就能繼續把精神和課程內容等推廣開去,讓大眾找到開啟健康人生大門的鑰匙!

  憑著社會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信任和支持,我們有信心和有決心打造第二個十五年,無論遇到任何艱難險阻,都會勇往直前,為實現理想和目標而努力。

機遇.挑戰

在我的人生中,中心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已成為寶貴的財富。我們會為了理想和新一代而努力,因此能夠成為眾多企業、學校、家庭的夥伴而感到自豪。

  十五年來,我們把提升人的心理素質作為中心發展的重中之重,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使中心連續十五年榮獲「商界展關懷」的嘉許。

  通過積極探索新的發展模式,不斷完善及優化營運方式,展望未來,我們作出重大的決策,研發了「夥伴計劃」,加大開發力度,擴大整體規模,創造更多機遇,迎接更多挑戰。我們將繼續發揚精神,增強社會凝聚力,為下一代謀求更幸福的人生,建設更和諧的社會。

  成績和榮譽屬於過去,我們將站在新的起點,踏上新的征途,揭開新的一頁。我們需要承認和正視的是:仍有許多不足需要進一步完善,仍有許多東西需要虛心學習,仍有許多行業的先進經驗值得借鑒,我們將不斷創造核心理念。我要求全體員工在新的發展歷程中,牢固樹立強烈的憂患意識、創新意識、專業化意識,自我加壓,以創新手法努力經營,不斷創造佳績!

  讓我們為了實現夢想,為了承擔社會責任,為了全人發展中心燦爛的明天共同奮鬥吧!

感謝

  回首十五年,風雨同舟!
  創業十五載,無怨無悔!
  憧憬未來,風光無限,更須努力!
  展望明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十五年奮鬥之路,為中心研發和實踐獨創內容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不管前方是花香遍野,還是荊棘滿途,我們都勇往直前!在中心往後的發展中,我們會抓緊機遇,但仍需各方有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繼續發揚「務實精神」,推進創新性發展。

  一直以來我有幸獲得不同界別朋友的關心、支持和厚愛,中心才得以發展,我再一次代表全體員工對各位的關心、支持和厚愛表示衷心的感謝!
全人發展中心創辦人
譚寶玲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