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简介

ICAN 全人教育”幼稚园计划(以下简称「此计划」)是一个以学校为核心的计划,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和家校合作,内容包括课程教材、心理素质评估、教师培训、ICAN 圈、亲职教育-ICAN Be a Leader、工作坊、讲座等,对象涵盖了教师、学生及家长三个层面。

涵盖层面

理念

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 精神科医学 大脑神经科学 心理学
整个 ICAN 全人教育幼稚园课程运用了黄重光医生创立的 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创新性地把精神科医学大脑神经科学心理学的精髓融入在“ICAN 全人教育”内,并根据幼儿心理成长的发展和需要,设计和编写成三年的幼儿课程,从心理治疗科学、动机心理学及发展心理学方面,全面提升幼儿、家长及教师的心理素质。

特色

心理 价值 品德
此计划融合了“价值”与“心理”,培育幼儿良好心理素质。幼儿通过活动及动物角色的行为,反思自己行为的对与错,决心做个“好孩子”、“快乐孩子”、“爱心孩子”。此计划着重培养幼儿“诚实”、“守规”、“勇敢”、“坚毅”、“珍惜家人朋友”、“爱惜社会环境”等正确的价值观,有助幼儿养成应有的学习态度。 品德教育是“ICAN 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过多元化的学习,培育幼儿有良好行为,帮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遇上各种困难考验时都能勇于实践和承担。

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