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教材及支援

教师用书
教师用书是为配合“ICAN 全人教育”幼稚园课程的学生用书而编写,每级两册。每个单元设有教学重点,协助教师根据教学需要做好教学规划,每一节有教学步骤及建议活动,供教师参考。
动物头带
每级均有故事录音及儿歌录音、角色扮演头带,有助幼儿融入故事或活动情境,投入学习。
ICAN 圈(ICAN 环境创建)
ICAN 圈是特别为学校而设的 ICAN 环境创建,配合学校发展,让全校师生能够正确、全面地认识 ICAN 全人教育的理念,更容易掌握如何将“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与“ICAN 全人教育”互相结合,达到有效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 ICAN 圈内将展示以下五项︰
1. 开开心心学习
让学生每一天能以愉快心情,开开心心地学习,学习成效自然能够事半功倍。
2. ICAN孩子海报
ICAN 孩子海报显示了“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的具体实践方式和步骤,协助教师授课,强化学生成为ICAN 孩子的信心。
3. ICAN全人教育
让师生们了解“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是推动“ICAN 全人教育”的理论基础。 ICAN 四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不同的意思,四者循环不息,推动学生不断进步。
4. ICAN思考法
ICAN思考法引领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让学生积极正面地思考,推动自己不断进步,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
5. ICAN歌词

教师也可运用 ICAN 歌词进行教学活动。

连系探访

我们会定期派员到学校探访,与学校方面维持紧密的连系和交流,以了解学校推行此计划的情况,如有需要会提供支援。

ICAN 全人教育”课程教学方法培训

此为两小时的工作坊,旨在让授课教师能有效地施教“ICAN 全人教育”幼稚园课程。内容包括简介课本、教学资源配套等的运用,使教师能有效地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