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层面:教学资源库

教学资源库内提供多元化的教材配套,使教师更有心有力地推行“ICAN 全人教育”课程,当中内容包括:

1. 教案

由专业教育及心理学团队共同编写,为教师提供清楚而扼要的教案,具体说明学习重点、注意事项及引领学生反思的方法,减轻教师备课的负担。

2. 课文简报

设计精美,让教师教得轻松,学生更容易掌握学习重点。

3. 补充教材

补充教材包括游戏、歌曲、影片及角色扮演活动等,并附设教学指引及工作纸,让教师灵活选取适切的教材。

4. 其他学习经历

提供校内及校外活动的建议、教学指引、评估表及工作纸,将活动、历奇及个人反思连系起来。

5. ICAN ‧ 生活专题

ICAN‧生活专题就学生的生活层面及成长需要,包括自我成长、情绪管理、压力管理、抗逆力、人际社交、家庭等议题,设计各类型及不同形式的专题活动,分为初中和高中,各有五节,通过提问及情境设定,让学生进行自我反思。 ICAN‧生活专题还设有教师指引,方便教师课堂教学。相关教材还可供教师于早会、班主任课,或配合个别学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