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层面:课程大纲

课程架构

整个课程分为两个学习阶段:第一个学习阶段为中一至中三(初中课程)第二个学习阶段为中四至中六(高中课程)。

初中学习阶段

第一册:《我是谁? 》 —— 认识自己,增强韧力,YES, I CAN!

第二册:《爱己爱人》 —— 关爱尊重,互助互信,YES, I CAN!

第三册:《活得丰盛》 —— 放眼世界,勇闯高峰,YES, I CAN!

高中学习阶段

第一册:《我的人生》 —— 成功、进步、快乐,YES, I CAN!

第二册:《活出真情》 —— 连系赋权,团结力量,YES, I CAN!

第三册:《活得丰盛》 —— 放眼世界,勇闯高峰,YES, I CAN!

初中学习范畴

高中学习范畴

课本内容概览

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富趣味性,教师能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自我反思及赋权。

单元学习目标

概括各单元学习目标,订定明确的学习方向

引入活动

将简单及有趣味的活动带入课堂中,提升学生兴趣

ICAN信息

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剖析问题,并贯彻正确的观念

多元化活动

以多元化的课堂活动,带出 ICAN 的主题讯息,学习与实践并重

延伸活动

延续课堂学习重点,于课堂外实践

ICAN自我反思

透过课堂总结,让学生进行”自我反思”

学习模式

透过多元化的上课模式,除增添课堂兴趣外,更有助学生正视成长阶段所面对的问题,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体验游戏:寓学习于娱乐
小组讨论:交流与分享
个案分析:紧贴学生问题
心理测验:深入了解自己
时事议题:加强时事触角
影片播放:提升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