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层面︰培训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在任何时间,每四个家庭中便有一个有家人罹患各种精神心理疾患,而约有二分之一的人处于“健康”与“患病”之间(亚健康状态),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人处于心理健康状态;而美国国立精神健康研究所的报告显示,一年中,每四个成年人便最少有一个曾经或仍然患有各种精神心理疾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难免让学校领导层和教师身心疲惫。我们于2010年对1,166位香港教师进行了精神心理健康研究。结果显示,只有39%教师的精神心理状态属于健康水平,另外有13%教师处于精神心理困扰状态,有48%教师处于“亚健康”的精神心理状态。

只有当教师的心理素质提升,才能加强教学团队的整体士气,从而提高教育效能,让教师有心有力地培育下一代。有见及此,顾问团主席黄重光医生及我们的专业团队精心设计了“ICAN 精神心理健康与力量”基础培训课程,让学校领导层和教师提升心理素质及教学效能,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上发挥从心做起的力量,影响学生及身边的人,让学生无论在品德教育或学业成绩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

ICAN 精神心理健康与力量”基础培训课程

內容让教师初步了解及掌握“ICAN”的人生态度和方法,从而更有效主宰自己和发挥更大的生命力量,提升个人的心理素质
模式讲座
时数3小时
对象学校领导层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