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心理培訓講師及輔導員 (ICAN 培訓講師) 李嘉欣小姐

李嘉欣小姐於香港城市大學獲取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現為香港心理學會會員。李小姐致力推廣精神心理健康,相信透過學生訓練、家長教育和教師培訓,能提升大眾的精神心理健康。

李小姐對培育孩子的心智發展充滿熱誠。近年致力為不同年紀的孩子(包括幼兒、兒童及青少年)、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提供心理咨詢及培訓課程,希望能藉此提升他們整體的心理素質。她曾於多所中、小學校教授特殊教育課程及心理素質提升課程,包括讀寫訓練小組、專注力提升小組、學習動機提升小組、學習技巧提升小組、強化人際及社交技巧小組、情緒及行為管理小組、生命教育課程及心理學證書課程等,具豐富教學經驗。

此外,李小姐深明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最為重要,故特別著重家長教育,並曾於多所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社福機構舉行家長講座、工作坊及課程,主力教授家長如何提升子女的學習動機、親子溝通技巧、親子遊戲、如何提升孩子的抗逆力、如何處理孩子的情緒行為問題等。她亦為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教師進行培訓,教授教育心理學理論和強化師生關係的技巧。

李小姐曾接受多份報章訪問,以及撰寫推廣心理健康的文章。與此同時,她亦致力進行有關心理健康的研究,分析數據並撰寫報告,為心理學研究作出貢獻。李小姐積極參與義務工作,曾為多個機構擔任義務導師,為大眾提供心理健康資訊。現時她亦於預防自殺機構擔任義務輔導員,協助處理個人情緒困擾等問題。